文章搜索: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研究语言障碍智力障碍学习障碍心理障碍脑瘫康复听觉障碍视觉障碍肢体障碍育儿宝典
  你的位置:首页>>学习障碍>>多动症>>新闻内容
信息标题:孩子多动补点鱼油
信息作者:高峰
信息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添加日期:2005-8-31 10:19:56

澳大利亚新研究发现,让多动症儿童每天服用鱼油,可以使他们安静下来,减缓多动症症状。

  南澳大利亚大学心理学博士生纳塔莉·西恩对145名7—12岁的多动症儿童进行了为期15周的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服用鱼油的儿童在注意力、行为和词汇掌握上都有明显进步,西恩说,“他们的注意力更集中,更安静,冲动性行为减少了许多。”而那些服用安慰剂的儿童则没有什么改进。在此期间这些儿童都没有接受多动症治疗。

  西恩指出,大脑中60%都是脂肪,其中最重要的是欧米伽—3脂肪酸和欧米伽—6脂肪酸。现实生活中许多人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不足,它在深绿色蔬菜、坚果、种子和鱼中含量较高。近年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缺乏欧米伽—3脂肪酸与心理疾病,如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等有联系。还有研究显示欧米伽—3脂肪酸对那些有语言发育问题的儿童(如诵读困难)有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孩子多动补点鱼油
·上海儿童多动症发病率6% 专家提醒:患儿家长陪读是大忌
·暑期关心儿童多动症
·儿童多动影响孩子一生
·多动症与孤独症的区别
·儿童多动症别掉以轻心
·厝边问诊室:孩子为什么这么好动
·9岁“多动”女童以457分的成绩考进重点高中
·如何抓好多动症子女的学习
·儿童好动≠多动症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